202175日,巴斯德学院组织20级英才班全体同学参观苏州万维生命科学技术有限公司的实验基地,在公司负责人刘先生的介绍和带领下,英才班的学生分为两组,分别参观了公司的化学实验室和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


公司的技术人员人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安全柜、通风橱、恒温培养箱等设备的原理和注意事项,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分离鉴定微生物并进行耐性测试。



此外,学院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项目的同学也借此机会就项目上的疑问咨询了公司的技术人员,公司现场连线了技术总监司博士,帮助学生了解了目前细菌抗生素耐性的问题,以及学科未来发展和就业方向。


参观结束后,巴斯德学院全体师生赴苏州市平江路历史文化街区参观游览并举行团队建设活动。


20级英才班班主任李嫄渊老师的主持下,学期总结大会拉开了序幕,每位同学都上台发言,总结一学期来的收获和成长,说出对未来的畅想和规划,大家畅所欲言。


此外,学院还特意邀请了苏州大学医学部安全委员会的蒋芸老师,对大家进行暑期安全教育。蒋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叮嘱学生暑期留校的安全注意事项,向大家介绍常见的危险源和基础的急救知识。


随后,英才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游戏、自由组队游览平江路的景色,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的距离更近了一步。


通过本次课外实践和团队建设活动,英才班的学生们丰富了专业知识,拓展了视野,也放松了身心,相信同学们可以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