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日中午12:00,在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820会议室,熊思东校长召集校长办公室、医学部、巴斯德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召开推进会,就加快推进巴斯德学院建设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吴鹏主持。

首先,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徐广银围绕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工作和生命科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巴斯德学院建设进展、面临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医学部副主任龚政、龙亚秋、王光辉、田启明结合分管条线基本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表示,医学部高度重视巴斯德学院建设工作,将重点推进巴斯德学院建设作为学部重点工作,将积极主动地推进巴斯德学院建设。

听取了相关汇报后,熊思东校长指出:建设巴斯德学院,对于医学部来说是第一家试点学院,要以全新的思路与模式进行建设。通过巴斯德学院建设实现三个方面目标:一是凝聚一批专业化、国际化的高端人才队伍;二是开展有特色、有应用前景的前沿研究;三是培养生命科学拔尖人才。 熊思东校长就巴斯德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组织模式和平台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部署。最后,熊思东校长强调,医学部和巴斯德学院要坚持借力发展、共享多赢,创造性、开创性地开展相关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把巴斯德学院建设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