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日下午, 2020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颁授仪式在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教授Dimitri LAVILLETTE获此殊荣。本次获奖者来自19个国家的50位杰出外籍人士,出自经贸、金融、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友好交流等多个领域。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小松等8位市委办局领导分别向获奖的外籍友人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span class=

  (巴斯德学院**教授Dimitri LAVILLETTE获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获奖者们长年工作和生活在上海,为上海高质量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新冠疫情期间,获奖者们第一时间通过捐款捐物、跨境采购、科技研发、社会公益等多种方式自发投入到抗疫中,并调动各类资源推动复工复产,彰显了共克时艰、大爱无疆的人性光辉。新时代的上海承载着特殊的使命和责任希望通过“白玉兰奖”凝聚更多优秀的外籍人才,在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共创辉煌。 

Dimitri LAVILLETTE教授长期从事丙肝病毒和虫媒病毒的入侵感染机制、防治研究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开发了新的抗病毒策略,持续开展多项国际科研项目合作,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和专利。新冠疫情爆发后,他积极参与研究所新冠病毒科研攻关任务,进行了疫苗效价评估、COVID-19入侵细胞机制探索和新冠病毒在物种间传播的进化路程研究、欧洲“地平线2020项目”申请等工作。

穿西装的男人和**的合影  描述已自动生成

Dimitri LAVILLETTE)

“白玉兰纪念奖”是上海市对外表彰系列奖项之一,由上海市政府于1989年设立,旨在表彰和鼓励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至今已有1266位外籍人士获此殊荣。 

一群人站在壁报板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0年度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获奖人员合影)